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大兴区法学会举办“双百”
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 【字体:

  12月3日,大兴区法学会举办“双百”专家报告会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区法学会特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张步峰教授对《强化公共卫生和防范重大风险的法治保障》进行详细解读。区法学会通过大兴政法微信公众号、大兴政法头条号、大兴政法微博在线推出专家主题宣讲,并组织相关单位、镇街道、律师事务3000余人观看,截止12月3日17时各平台观看浏览量已超过2000余次。

  通过张教授的授课,大家认识到依法治国是推进我国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方略,也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力武器。通过科学立法和严格执法,构建起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坚实法治屏障,才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而战胜新冠病毒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北京市大兴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