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丰台区法院法学研究会“12.4”宪法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庄严承诺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 【字体:

  12月3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丰台区法院法学研究会举办“12.4”宪法宣誓活动。

  国歌奏响,宣誓活动正式开始。会员代表身着法袍,目视国旗,右手握拳举起,齐声复诵,郑重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丰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丰台区法院法学研究会会长祖鹏同志就如何继续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树立辩证思维,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统一起来。把握大局观念,找准找实司法精准发力的切入点、结合点,助力丰台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筑牢区域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司法屏障。

  二是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员额法官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开展宪法学习讨论,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有力推动宪法实施,争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争做宪法的积极宣传者。

  三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扎实行动践行庄严承诺。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高结案攻坚成效,优化团队任务分工,提升群众工作服务水平。磨砺顽强意志品格,第四季度以来,上下齐心、全员动员、克服困难,攻坚年底各项任务,各条线结案数量均大幅提升,下一步要继续充分激发奋发向上、攻坚结案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司法事业增光添彩。

  参加宣誓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重温宪法誓词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法官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将坚持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