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东城区法学会举办东城法治直通车
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 【字体:

  12月9日下午,东城区委政法委、东城区法学会在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美后肆时)举办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东城法治直通车作为北京市第一家区级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正式揭牌,得到了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景山街道的大力支持。

  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社社长助理、总编室主任廖卫华同志,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同志,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克惠同志,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同志,原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同志,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四处处长王月红同志,“睦邻”首席志愿者,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开洞同志,东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贾红梅同志,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伟民同志,东城区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同志,东城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祎星同志,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汪志修同志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任命了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和副站长并颁发了聘书。随后,“睦邻”志愿者、企业服务组组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总局首任局长、东城区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罗辑同志做表态发言。

  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同志对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厚望。他指出,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的志愿者们熟悉法律业务,具有丰富经验,一定会为平安东城、法治东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首都核心区实际,着眼核心区居民需求,向前一步走,做好东城区法治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同志高度肯定“睦邻”志愿者在服平安北京、法治北京建设方面的重要贡献,希望东城法治直通车能够驶入东城区大街小巷,服务社区居民,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雷建权同志指出:“睦邻”有一支非同寻常的队伍,他们是由具有家国情怀、法治情结,业务精湛、经验丰富,为国家为社会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前辈们组成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睦邻”成立以来,一路走来,一路服务,为身边的百姓解决了问题,为平安北京、法治北京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厚植法治情怀,培育法治思维,引导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东城法治直通车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开展普法、法律咨询、赠送法律书籍等活动,受到来自景山街道等的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肯定。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