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通州区法学会组织开展
“12.4”宪法宣传进军营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 【字体:

  12月2日下午,区法学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938部队联合举办“送法进军营”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区法学会田有成秘书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杨利民副局长、陈晓丽副局长等领导出席,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代表、军休老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国宇授课,化国宇教授一方面从《宪法》的地位、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宪法》的权威性,修宪的重点内容及修宪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结合编纂《民法典》,阐述了编纂《民法典》是对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一次系统梳理和融合升级,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伟大成就,也是依法治国各方面工作长期积淀的智慧结晶。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都很强,帮助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民法典》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了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