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平谷区法学会开展“品牌民宿+禁毒文化”试点调研
暨《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创新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方法,提高宣传教育效果,2020年6月3日上午,平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区禁毒办主任王铁铭带队到平谷区刘家店镇调研“品牌民宿+禁毒文化”试点创建情况。平谷区部分法学会会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对开展“品牌民宿+禁毒文化”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品牌民宿”这个载体让禁毒理念真正走进民间、走进百姓、走进生活,有效提高了禁毒宣传效果,提升了品牌民宿的文化氛围。

  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铁铭表示,打造“品牌民宿+禁毒文化”是区禁毒委创新禁毒宣传方式的新探索、新途径,通过“品牌民宿”这个载体来传播禁毒理念,将禁毒元素引入百姓生活,溶入到乡村发展建设,引导百姓和游客认识到绿色无毒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是幸福平安的保障。

  区法学会会员还参加了刘家店镇举办的“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以“依法禁毒、文化禁毒,构建和谐无毒平安平谷”为主题,向与会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品,并为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吸毒带来的危害,同时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大家要依法禁毒,守法禁种,发现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和违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要及时上报区公安机关。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达200余人。

  (北京市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