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海淀区公共法律服务和公益法律服务中关村站
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 【字体:

  海淀区法学会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公共、公益法律服务职能,疫情期间动员号召各街镇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及时高效地为社区及居民提供全天候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公共法律服务和公益法律服务中关村站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电话平台,倡导“零见面”的服务方式。疫情期间中关村站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电话热线法律咨询服务正常运行,对来电人员耐心解答,积极协调回应居民的法律咨询,给予专业的法律解答,得到居民的认可。

  疫情期间共接听法律咨询电话15件,其中劳动争议类法律咨询7件,房产继承类法律咨询4件,交通事故类法律咨询1件,权利侵害类法律咨询2件,房屋合同纠纷类法律咨询1件。中关村站的工作人员根据相应的法律事项类型,对每位来电咨询者进行专业解答并及时处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足不出户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

  公益法律服务中关村站还将值班人员增加到22名,其中新增了四位年轻的律师志愿者,这些律师志愿者充实了服务力量,保障了服务质量。

(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