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密云区法学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进密云区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云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在法治公园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俊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秦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滨主持活动,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京文、区法院院长陈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题背景鲜明醒目,各类法治宣传展板整齐排列,来自20多家单位的60余名普法宣传工作者与群众面对面,认真宣传包括宪法知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禁毒、反邪教、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城市治安管理等内容相关的各类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相关普法单位向群众发放了宪法读本、扫黑除恶知识、婚姻法、劳动法等10000余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目的在于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推进民主法治的创建。

  

  本次宣传活动是对宪法宣传形式和手段的创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高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法律法规和优秀法治文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实现密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和谐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密云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