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市法学会赴房山区法学会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 【字体:

  8月2日上午,市法学会巡视员贾沫微到房山区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房山区法院代院长娄宇红,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文亮,房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办主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李文亮同志就房山区法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单位相关领导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贾沫微同志对房山区法学会近年来工作取得成效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房山区重视程度高,基础雄厚、扎实有效、亮点纷呈,在机构建设、学术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全市范围内工作成效名列前茅,特别是多元矛盾化解“枫桥经验房山升级版”和“多元调解+速裁”等在全国打响了品牌。

  贾沫微同志希望房山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探索研究成立党组或者功能性党组织,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律师、法学法律专家学者优势,积极参与第三方涉法涉诉问题化解,参与制作重大风险评估报告,提升权威性和影响力,为属地党委政府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智力支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研究建立法学人才库,积极把公安、检察、法院、司法、信访以及相关实务部门法学法律人才吸纳到人才库中,加强学术交流研讨,努力将区法学会打造成法学人才培养阵地,结合全区工作实际打造、推树人才品牌,不断积累更多的经验,创造更多的亮点,为协助做好重大矛盾纠纷化解、推进法治建设助力。

  座谈会结束后,贾沫微同志参观了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详细了解了“多元调解+速裁”工作流程,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北京市房山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