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昌平区法学会、区司法局
联合举办法律援助工作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7月13日,昌平区举办了法律援助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昌平区法学会主办,昌平区司法局承办,昌平区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城镇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协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区司法局副局长、区法学会副会长孙喻,区法学会相关领导、中国政法大学城镇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领导及部分法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区律师协会会长、区法学会副会长乔守东致开幕词,表示昌平区法学会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了“人才库”和“思想库”的作用,法学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覆盖领域不断拓展,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为探寻法律援助工作新的视点和方向提供更多思路。

  法律援助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发言代表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提出目前制约法律援助工作发展的难点问题,讨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并就今后法律援助发展方向建言献策,为谋划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农学院等高校的5名专家学者,他们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加快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此次研讨成果向实践转化。二是做有情怀的法律援助工作者,将善心贯穿于法律援助工作始终,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法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市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