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西城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及
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西城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 【字体:

  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在2018年12月4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1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以“践行红墙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西城区法宣办、西城区司法局、西城区法学会、天桥街道联合主办。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王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显林,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张宝贵,区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区法学会秘书长孙红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法学会组织10多名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选送优秀青年进行宪法宣讲。市有关领导和王旭同志、钟显林同志向社区、学校、商务楼宇、宾馆酒店代表赠送了最新的宪法读本,将宪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王旭同志做出重要讲话。他对今年西城区2018年的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是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红墙”意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平安西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后,区法学会组织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交通支队围绕“文明养犬、家庭婚姻关系、安全驾驶”等内容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居民问题,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西城区法学会2018年宪法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将连续举办案件审理旁听、法治宣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引导法学会会员、中小学师生等各类群体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