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昌平区应用法学研究会召开“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司法
保障问题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和昌平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确保“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有效落实各项司法保障措施,2018年10月9日下午,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司法保障问题研讨会。昌平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景成同志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区应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邱志强同志主持。来自区公、检、法、司、法制办、律协,项目主责部门及属地镇街的法学会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现有法律、法规、政策为依据,针对“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工作中的司法保障问题,从司法、执法,项目实施和项目受益镇街三个层面开展研究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3年内回天地区政府将投入195亿元,建设97个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优化提升回天地区居住环境,是一项良好的惠民政策,可以有效解决地区交通拥堵、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问题,但同时,项目实施中,可能会出现法律风险、舆论风险及社会稳定风险,诸如决策与法律程序之间的冲突、提升项目与地区群众需求之间的冲突、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冲突等,极可能阻碍或迟滞项目实施。对此,与会人员就做好法律、舆论、稳定风险防范,特别是就如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法律服务,降低稳定风险方面,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研究探讨,提出近百条建议和意见。

  最后,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景成同志就如何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会员将今天的研究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积极为“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做出贡献。会后,区法学会将优秀论文汇编成《“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司法保障问题研讨会论文集》,印发区领导及各有关单位参考。

  (供稿单位:北京市昌平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