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传承守护红墙志 法治文艺耀西城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 【字体:

  8月21日西城区2018年“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西城行”法治文艺大赛决赛,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精彩上演。市司法局副巡视员马捷,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巨德,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异,西城区政协常委、民建中央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庆保,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处处长王超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区的法治宣传工作者以及社区居民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城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法学会副会长、司法局局长向前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法学会秘书长孙红同志担任评委。

  此次进入决赛的12个作品,是由专家评审团从全区各街道、各单位选送的45个节目中精心挑选得出的。这些原创作品,紧紧围绕宪法宣传、疏解整治、守护国家安全、践行红墙意识等体现西城重点、热点工作创作编排,相声、小品、话剧、歌舞等作品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弘扬了法治精神,展现了法治文化。

  “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西城行”法治文艺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区举办了140余场群众性演出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这次法治文艺活动,是西城区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品牌创新的有益尝试,是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普法效果、传承红墙意识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推进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供稿单位: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