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昌平区法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 【字体:

  

  4月19日,昌平区法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由昌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同志主持,20名理事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2017年昌平区法学会做出了工作总结,对2018年区法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7年,昌平区法学会在昌平区委政法委的领导和市法学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身全区法治建设,开展了各类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宣传活动。一年来,区法学会会员累计参与各类法律宣传服务活动100多场次。副会长孙喻等人撰写的《关于司法行政机关在律师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探索与思考》等5篇论文入选市法学会相关论坛论文集;李丽、张伟、曲磊三名会员入选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目前,累计发展团体会员5个,个人会员180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区法学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按照市法学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不断推进昌平区依法治区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扩大会员队伍,强化工作保障,推进区法学会基础建设。要充分发挥各兼职副会长作用,依托区政法各单位,协调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法律知识培训等工作。要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区内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应用法学研究,并力争取得优秀成果。

  会议增免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不驻会副会长,并决定成立昌平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具体由昌平区人民检察院负责筹建。

  最后,梁士强会长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担负的任务将会越来越繁重。区法学会要主动融入全区政法工作,积极投身依法治区建设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去,创新应用法学研究,创建昌平法学会品牌;要搭好平台,立足昌平、研究昌平、服务昌平,真正建设成为全区工作的法律“智囊团”。各位副会长、理事要主动与法学法律工作进行联系和沟通,带头开展各类法学研究、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引领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区法学会工作,推进法学会建设发展,提升法学会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供稿单位:昌平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