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西城区法学会举办2018年宪法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 【字体:

  

  4月9日上午,西城区法学会在区检察院报告厅举办了“西城区政法系统暨西城区法学会2018年宪法讲座”,政法各单位主管领导、全区法学会会员及政法系统干警(干部)共计220余人,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翔同志作的题为《2018宪法修改重点热点解读》的讲座。

  张翔教授从宪法的核心意义和发展历程讲起,由浅入深,从大家关心的宪法修改的重点热点七个方面讲解了2018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和程序,修宪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国家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的组织完善,国家主席制度的发展和监察体制改革等内容,使到场的政法干部和广大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邵明阳同志主持。他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和依宪执政,学习和遵守宪法,依宪执政是政法工作者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政法干部和广大会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张翔教授精彩授课,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能,自觉依照宪法和法律开展工作,为西城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