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朝阳区法学会推出“一核两点多面”模式助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推动朝阳区依法治区战略,践行市法学会提出的“六个坚持”工作要求,坚持将法学会创建成法治宣传成果产生地,朝阳区法学会围绕一个核心,突出两个重点,整合全区会员资源,全面投入到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围绕一个核心。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核心,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宪法法治理念的宣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突出两个重点。与区司法局共同承办孙河乡法治文化广场、垡头法治文化中心的两场大型主题活动。12月1日,区法学会与区依法治区办联合孙河乡政府,共同举办了“孙河乡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孙河乡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邀请朝阳法院法官为居民开办“宪法.权利”主题法治讲座,掀起了全区“12.4”学法新高潮。12月5日,区法学会与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平房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在垡头法治文化中心,举办全区性法治文艺演出,展示出基层群众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热情。

  

  会员多方面投入宪法宣传。一是发动会员投入活动,提升会员凝聚力。国家宪法日期间,朝阳区法学会鼓励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新搭建的朝阳区法学会微信公众号向各位会员推送征集国家宪法日活动信息的通知,全面发动会员走进宪法宣传活动。二是立足学会智库作用,加强机构合作联动。加强与区律协、全区43个司法所等司法系统单位合作,带动普法讲师团、法律宣讲团、律师普法志愿服务团等队伍深入宣传,围绕百姓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类以宪法为专题的法治讲座、法律咨询、“以案释法”和法治文艺演出。如11月30日,平房地区利用法律小剧场成立五周年之际,在北京市润丰学校推出全新普法剧《儿媳来了》,将司法行政工作与疏解整治等地区工作生动融合,通过舞台剧形式,让老百姓演绎身边的法律故事,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三是突出基层宣传为群众。12月4日,区法学会各街乡会员在呼家楼、安贞、太阳宫、南磨房、八里庄、望京、劲松、建外、垡头、大屯、奥运村、朝外、豆各庄、东坝、小红门、三里屯、东湖、双井、孙河、王四营、高碑店、常营、六里屯、十八里店、小关、机场、左家庄、团结湖、垡头等地区,相继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12.4”主题宣传活动,让宪法法律精神深入人心,让群众相信法律、依靠法律,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 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