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韩耕同志带队调研丰台区法学会落实机构编制等试点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3日
  • 【字体:

  

  2017年7月31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带领学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到丰台区委政法委、丰台区法学会进行调研座谈。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巨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高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郗俊生,区编办主任许民,区司法局局长、区法学会副会长张悦,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区法学会秘书长齐蕊等区委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丰台区法学会会长高峰同志就关于落实区法学会机构编制、建立党组等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基层法学会建设的“六有”工作目标和市法学会工作要求,已经成立了丰台区法学会党组,配备了两名专职干部(事业编制),解决了区法学会机关固定办公场所,配齐了办公设施,调拨了办公专用经费。同时,区法学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完善了工作机制,搭建了会员学习交流平台,特别是围绕丰台区中心工作,引导和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治丰台建设,在矛盾多元化解、平安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谋划成立“政策法律研究中心”,搭建区域重大决策事项、重大敏感事件的前置平台,解决司法实践中的难点和敏感问题,为区域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韩耕同志在座谈中对丰台区委领导对市法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丰台区加强区法学会建设发展等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今年六月上旬开始至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丰台区法学会的试点工作进展很顺畅,成效很明显,积累了一些成功且能推广的经验,这得益于以区委书记汪先永同志为班长的丰台区委、区政府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丰台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编办、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同志们的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和扎实工作。希望丰台区法学会进一步在落实机构编制、配备专职干部、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深入探索总结,为全市区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法学会将加强与丰台区法学会的沟通协作,在课题研究、法制宣传、服务区域中心工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提高市区两级法学会建设水平。

  汪永先书记在座谈中对市法学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丰台区将在市法学会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好机制设置、人员编制等试点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区法学会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与司法机关、大专院校等单位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区法学会建设创新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机关部门负责人王秀海、雷建权、周远清、刘东阳、白贵秀以及丰台区法学会机关兼职干部王加冀等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