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东城区法院与北京市法学会、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共同举办“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法律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3日
  • 【字体:

  为迎接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月26日上午,东城区法院与北京市法学会、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体系构建及法律风险防范”的法律讲座活动。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奇辉、东城区法院副院长薛峰、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委会副主任蔡勇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帮助科技创新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解答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降低企业侵权涉诉风险。

  

  为了更好地向大家普及知识产权法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奇辉、东城区法院副院长薛峰等领导还向企业代表赠送了知识产权相关图书,与大家共享知识产权法知识。

  

  与以往不同,本次知识产权法讲座采用了专家知识讲授与一线法官实务问题分享相结合的形式,既有来自学界的专家学者的专业知识讲授,又有来自业界的一线办案法官对实务问题的分享。

  

  活动中,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杨旭日以其渊博的学识及对知识产权法深刻的理解作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战略”的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姚欢庆结合其对知识产权法的研究作了主题为“新技术时代的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的讲座;多年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有着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的东城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负责人魏嘉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及对著作权的思考作了主题为“著作权权属审查认定及审判前沿问题”的讲座。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