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房山区法学会组织举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3日
  •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全区转型发展,提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4月26日,房山区法学会联合市法学会举办了“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房山区法学会“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题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行政法学教授余凌云进行授课,以“行政执法规范化和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从依法行政的路径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区法学会会员、综治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通过法学专家的讲座,强化了基层干部的法治思维、增加了法律知识,为规范房山区清退疏解低端产业、加大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的执法行为,提供了有益借鉴。此次专题讲座,不仅是一次普法宣传活动,更是一次发挥区法学会服务发展职能作用的有益探索。今后区法学会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相关法学研究,为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讲座之前,市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行政法学教授余凌云,以及区法学会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分别向乡镇街道法学会会员代表赠送了普法书籍。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