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12.4”首届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情况报道

  • 来源: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1日
  • 【字体:

  

 

  2014年12月4日,在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12.4”首届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北京市部分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北京东方汇佳集团的部分职工代表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系的学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

  本会名誉会长姜俊禄主持各项议程,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参加了普法活动。活动中,我们结合劳动法学会的研究领域,在宣传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宣传普及劳动政策法规,组织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学生在活动现场表演了因劳动者提供假学历引发的劳动争议模拟法庭和因加班费引发的劳动争议模拟仲裁庭,这样的表演形象、生动,使受众容易理解,印象深刻。模拟庭表演后,组织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高树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吴克孟、北京市律协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梁枫和市律协劳专委秘书长马照辉在活动现场接待劳动法律咨询。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咨询踊跃。在较短的时间内,共接待26人,答疑38条,内容包括劳动合同解除、加班工资基数、非全日制用工、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工资构成、工伤保险、试用期、女职工权益等多个方面。

  活动中我们在现场张贴了《宪法》宣传画,摆放了《宪法》宣传展板,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宪法》读本、《宪法》宣传折页、劳动政策法规宣传资料。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这次普法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时间虽短,却受益匪浅。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于2000年12月,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三年的历程。2006年3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学会现有会员近600名,常务理事和理事主要由致力于劳动法学和社会保障法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专家学者、法官、劳动仲裁员、律师、工会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等各方面人士组成。

更多>>
会长:
林嘉 名誉会长:姜俊禄
副会长:叶静漪、邢少军、朱春涛、郑尚元、姜颖、桂生、董明慧
秘书长:
张恒顺
更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