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北京市第十五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9日
  • 【字体:

召开北京市第十五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

2013年9月5至7日,学会在北京怀柔益田影人花园酒店组织召开了北京市第十五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来自市各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法官、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的政府官员、仲裁员、律师、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工会法律工作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等社会各界从事劳动保障法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17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会议历时两天半,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嘉宾报告、信息交流、同工同酬问题大会嘉宾研讨和劳动人事争议案例分组研讨。研讨会结束时,会长姜俊禄博士作的总结发言客观地评价了这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亮点。第一,研讨的气氛十分热烈;第二,董平司长和王振麒司长全程参加了研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在“脚踏实地”的同时,还要“仰望星空”,提高研讨的高度;第三,本次为内部研讨会议,在自由讨论的基础上,客观、真实地反映我们的所思所想;第四,小组发言非常精彩,反映了研究水平,讨论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本次研讨会的收获。第一,有望解决东西片法院审判尺度差异的问题;第二,行政部门的研究者虽变换了部门、改变了接触领域,但依然坚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继续研究原来领域的问题;第三,本次研讨会涌现了一批新人,他们对劳动法律业务的研究有热情且投入,为学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于2000年12月,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三年的历程。2006年3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学会现有会员近600名,常务理事和理事主要由致力于劳动法学和社会保障法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专家学者、法官、劳动仲裁员、律师、工会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等各方面人士组成。

更多>>
会长:
林嘉 名誉会长:姜俊禄
副会长:叶静漪、邢少军、朱春涛、郑尚元、姜颖、桂生、董明慧
秘书长:
张恒顺
更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