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9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4628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传统法律文化发展中的冲突与融合”,由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会长武树臣教授、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人民大学法学院马小红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的二十多位学者出席会议。

作为本次年会的承办方,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张生教授首先向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对我国法律文化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会长武树臣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法律文化中的冲突与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各位学者在研究中更多地关注我国优秀的法律文化,关注法律文化发展中不同文化、制度间的冲突与融合。

主题发言阶段,中国政法大学李雪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海航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邓建鹏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李富鹏同学等学者围绕传统法律文化中的冲突与融合的主题分别作了《非正式法中的“罪”与“罚”》、《元代判例的生成及其运用》、《清帝国司法的时间、空间和参与者》和《论近代中国宪法中的“教”制度》的主题报告。

自由发言阶段的讨论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马小红教授主持,北京大学乔聪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姜晓敏副教授等学者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会议氛围融洽而热烈。

最后,大会宣布了下一次年会的承办单位并且大会选举通过增补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柴荣教授作为下一届年会的承办方邀请各位法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明年做客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是北京市法学会下设的法律文化领域的专业研究团体,是首都法律文化研究界的地方性社会团体和学术团体。本会宗旨是团结和组织首都的法律文化工作者,以繁荣和发展法律文化研究为主要职责,通过开展各种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促进和提升法律文化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质量,为繁荣法学研究,促进法制进步贡献力量,为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智力支持。会员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关,由个人会员代表和团体会员代表组成。

更多>>

  名誉会长:武树臣

  会  长:马小红

  副会长:乔聪启 姜栋(常务)柴荣 郭广辉 苏钦 张连成 张生

  秘书长:姜栋

  副秘书长:贺葸葸

更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