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市法学会赴门头沟区法学会开展工作座谈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 【字体:

  2022年4月1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同志带领研究部、社工部一行4人到门头沟区法学会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门头沟区法学会围绕换届选举筹备、课题调研、法治论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分别围绕本单位近期法学会工作重点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市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加强区法学会建设工作,提出要提升选题站位,加强研究能力建设;要紧紧依靠基层组织资源力量,推动区法学会建设,加强法治宣传,突出联系点法学会工作元素等工作建议。

  刘朝茂同志对门头沟区法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建会,推动区法学会换届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要优中选优,做好建章立制文章,持续加强区法学会建设。二是要坚持立足实际,用好用足本地区会员核心单位和基层力量,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和机制,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学研究,促进法学成果转化,推动区域发展和法治建设。三是要坚持创新探索,要“走出去”,将门头沟区已经取得的法治经验和阶段性成果做好总结和展示推广,同时也加强与片区法学会的经验交流。四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与市法学会、相关智库组织沟通联络,加强区域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充实本地区法学法律专家库力量。

  (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