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感受科技魅力 坚守初心使命”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7月10日,北京市法学会以“感受科技魅力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活动。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各区法学会和所属研究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90余人参观了APEC展示中心和怀柔科学城。

  APEC展示中心,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心以“国际会都、辉煌印记”为主题收藏的2014年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的珍贵史料,回顾了怀柔人民齐心协力建设会都的奋斗历程和APEC会议胜利召开的盛况,感受到后APEC时代的发展成果。在怀柔科学城,大家既被怀柔科学城规划展厅及规划蓝图深深吸引,又为科学城建设宣传片和智慧沙盘展现出的科技创新美好愿景激动不已。科学城围绕发展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和智能科学五大科学领域,将布局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交叉研究平台,集聚一批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研究团队,开展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活动,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前沿科学研究和先进技术研发成果,建设绿色生态智慧人文的科学家园,构建符合科学发展功能的空间格局。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大科学设施、科技研发平台,将在这里建成包括科技基础设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到成果转化的创新产业链,成为产学研基地。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科学城,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科技创新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更让我们看到高精尖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科技创造的美好生活。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李灵雁说,今天参观了科学城,由衷得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激动兴奋之余,更要坚持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研究会的党建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出积极的贡献!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说,此次参观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光明前景和科技的无限潜能,这一切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