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丰台区法学会组织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 【字体:

  12月1日--15日,丰台区法学会联合看丹街道司法所、看丹街道妇联围绕“12.4”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举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创新法治宣传方式。看丹街道司法所制作了“宪法宣传”视频彩铃,利用手机短短十几秒接通时间转化一个普法小课堂,在扩大法治宣传辐射面的同时让法治声音传千里。由互联网法院和花乡法庭法官组成的讲师团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视频会议和腾讯直播两种模式,组织开设了“法入民心”云讲堂。针对人生每一个阶段与宪法息息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民法典中遗嘱的形式和效力、妇女权益保护、网络购物纠纷案例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二是法治宣传进基层。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宪法和民法典,各社区纷纷行动,邀请法律顾问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主题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同时,在法制宣传栏上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采用密集宣传的方式不断营造宪法宣传氛围,确保社区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法治宣传助力冬奥。为营造法治冬奥的良好氛围,全区下发张贴宪法宣传和冬奥宣传海报1200余张,开展“迎接冬奥 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192场,为冬奥会举办构建良好法治氛围。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