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组织“法官说法 专家诊断中小企业劳动关系”系列活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6日
  • 【字体:

  根据《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劳动关系》项目中“专家诊断”活动要求,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劳动法分会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六庭(劳动争议庭),联合组织了“法官说法,专家诊断中小企业劳动关系”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争议案件审理旁听”活动。50余名企业HR旁听了“女职工孕期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争议案”审理,并在审理后与主审法官围绕案件审理的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交流。二是组织“法官走进中小企业——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主题座谈会”活动。一中院法官做了《女职工“三期”劳动权益保护问题分析及司法对策建议》主题发言,围绕四类侵害女职工“三期”劳动权益典型案例做了解析,与会的50余名企业HR与高海鹏副庭长等4位法官就企业女职工“三期”管理实践及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系列活动,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完整的展示了法院庭审的全过程,面对面的与法官交流,通过法官们的答疑解惑消除了对法院(法官)的畏惧感和抵触情绪,澄清了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在女职工“三期”管理中的误区,活动得到了企业管理者的普遍好评。许多活动参加者和未能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纷纷通过分会的QQ群或微信、电话要求分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