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人才 > 建言献策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法学家沙龙研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问题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5日
  • 【字体:


    针对近一段时间内发生的多起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呈现受害人年龄较小、侵害手段残忍,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的特点,为了提高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意识,完善和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立法机制,2013年10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了以“让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为主题的研讨沙龙。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 姜小川、共青团北京市委权益部部长 张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王雪梅、首都师范大学少年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 席小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杜焕芳、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 田玉龙、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 邵新莲,以及新闻媒体的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与会专家针对目前我国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对国外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并针对今后如何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提出一些具体措施和建议。
    此次首都法学家沙龙是充分发挥“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作用的一次尝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发挥人才库在首都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对社会热点问题、百姓关心的问题,组织人才库的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并通过首都法学网等宣传平台,进行宣传和引导,传达主流思想,发出主流声音,为首都法治建设服务。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