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人才 > 学者行踪

十一位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入库专家受聘担任北京市依法行政讲师团讲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3日
  • 【字体:

   
    2013年6月8日上午,北京市依法行政法制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暨依法行政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在仪式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吉罗洪宣布北京市依法行政讲师团成立。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推荐的中国人民大学杨建顺教授等十一位具有深厚行政法学功底的法学专家入选讲师团。中国政法大学杨伟东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法学院李素贞教授、清华大学田思源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张步峰副教授以及司法部司法研究所许兵研究员作为讲师团代表从出席仪式的副市长张延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市司法局长于泓源手中接过聘书。
    北京市依法行政讲师团是北京市为推动公务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而创建的新载体。今后,讲师团成员将深入各区县党校、行政学院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公务员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公务员法治理念、法治素养等内容进行宣讲。
    此次成立的北京市依法行政讲师团由60余名来自我市各级法院行政庭的法官及首都高校行政法学专家组成。其中受聘的首都高校行政法学专家全部通过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推荐入选。截至目前,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已多次向我市、各区县选派各类法学专家参与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了我市法制宣传教育打造了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今后,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还将不断增强责任感,积极为首都各项法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一流的法学法律人才。
                                              (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