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年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 【字体:

  2022年1月6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年会。会议由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手帕口南街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刘长春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庆霞,海淀区法学会秘书长徐平,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睦邻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各服务站负责人、理事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志愿者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年会主会场设在财富嘉园C座1801会议室,除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外,与会领导、嘉宾和志愿者均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王筱念同志所作的2021年法律服务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各服务站开展法律服务的情况和取得成绩、工作亮点、经验和2022年工作安排;听取了叶克建同志所作的党建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员志愿者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情况;对相关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贾沫微同志代表市法学会讲话。他对睦邻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在党建工作和法律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众多法律服务站深入基层社区、乡村等地,贴近民众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和矛盾调解等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服务、解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他还就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最高检原副检察长胡克惠为年会的召开写下了贺词和寄语,表示以最高检退休干部为主体的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不惧劳累,不图报酬,宣传法治,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充分展现了法律人维护公平,守望正义的高风亮节。她衷心祝愿法律服务中心这棵大树更加枝叶繁茂,永葆长青!

  杨振江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有拓展,队伍有壮大,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发展。希望志愿者继续把工作做好、做扎实,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