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研究会工作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字体:

  为加强研究会全面建设、强化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研究会工作和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市法学会2021年工作部署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围绕对“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2021年12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林嘉,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徐阳光,北京市法学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佟占军,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在辰,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兴明,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陈飞,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崔虎,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等9家研究会代表参会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落实以来研究会在“政治思想、组织体系、制度机制、研讨活动、领导班子、会员队伍”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

  李宁同志讲话指出各研究会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2021年以来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建设总体水平有提高、作用发挥有提升,在服务大局、制度建设、会员发展管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各研究会要按照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抓好“一个《意见》、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加强研究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推进研究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落实好三项主要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重点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维护好本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法学研究,创新活动方式,发挥资源优势,服务法治实践;三是要落实规章制度,规范研究会发展,要制定和落实研究会各项制度,发挥好领导班子作用,做好会员的发展、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建设。

  李宁同志最后强调,研究会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学会机关将认真梳理归纳,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希望通过解决研究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促进研究会系统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