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近期召开两场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 【字体: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社工部(党建办)负责人刘春霞主持并领学六中全会精神,8名党建岗位人员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刘春霞同志从六中全会概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进行了系统归纳,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深远影响将随着历史进程的推进不断显现。在未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副会长王越宏做会议总结,她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强调社会组织要发挥服务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结合各自特色,发挥各自优势,讲好各自故事;强调促进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更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2021年11月25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举办了“《民事诉讼监督规则》修改的重大内容与运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会长王越宏主持,近70名专家在线上参会。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国家检察官学院邵世星教授。邵教授结合他参与《民法典》立法的研究心得,讲解了2021年《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对2013年《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延续、发展与创新,讲解了保护当事人权益的检察监督目标,分析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强化监督、优化监督行使方式的举措,从宏观微观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完善民事监督程序、改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规范内容,并对新规则各章亮点、难点做了细致分析。邵教授还回答了现场的提问。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培训解答了民事检察工作的疑惑,学习了最新的司法监督规则,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越宏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民事诉讼监督规则》修改与促进会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有着很深的联系,尤其是对涉诉民事案件信访事项的评议、审查。促进会专家需要加深对《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认识,运用好新的程序规则,推进积案化解,提升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矛盾水平,提高依法服务群众和社会的能力。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