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两场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 【字体:

  近期,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2021年9月7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基层组织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专题讲座。活动由羊坊店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革主持,睦邻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田村路站副站长金俐、中关村站副站长孙建军,海淀区法学会秘书长徐平等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沙滩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彭伟。他讲解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概念、引起突发事件的原因、如何应对预防突发事件以及实践中的一些做法以及在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志愿者如何发挥作用。在场听课人员边听边记录,表示讲解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以案释法、通俗易懂。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工作的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2021年9月8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田村社区雪芳文社活动室举办了“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专题讲座。活动由田村路站站长刘雅清主持,副站长王志信、金俐、石京学以及相关志愿者和街道干部、社区居民共44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半壁店支行李慧阳等3位专业老师。李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还宣讲了国家央行正在试行的“数字钱包”,并现场指导了手机进入数字钱包的操作方法,受到了听课者的欢迎。活动现场还分发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十问十答》等宣传彩页30余套。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