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2020年年会
暨再生资源行业税收法制研讨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 【字体:

  为了探讨当前再生资源行业税收法治问题,11月28日上午,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办了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再生资源行业税收法治研讨会。全国人大法工委立法规划室原主任吴高盛、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贾绍华、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焦瑞进、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常静元、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郝琳琳、中商华容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姚绍忠、贵州中寰建城循环经济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治壮、辽宁忠钰供应链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举、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王井水、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汪国强、研究会秘书长朱崇坤等近60名财政、环保、税务、法律专家、企业家,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等十几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副会长吕来明在年会上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副会长谢安平宣读了研究会新任骨干成员名单。研讨会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税收政策沿革及现状,再生资源行业税收政策存在的问题,修改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税收政策的必要性以及对修改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税收政策及配套制度改革的立法建议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认为,修改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税收政策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客观需要。与专家同时提出了完善再生资源税收法制的立法建议。

  本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专家学者提议将会议研讨的成果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以便切实促进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