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
“奥运村街道社区居民疑难法律问题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 【字体:

  9月18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到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百姓文舞会所召开“和谐朝阳 法律护航——奥运村街道社区居民疑难法律问题研讨会”。会议由双泉社区党委书记张岩主持,北沙滩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彭伟、李庆发,名誉副站长孙超,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杨新京,睦邻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会议。

  叶克建同志首先介绍了睦邻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为双泉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开展法律咨询,可实行“预约服务制”,居民如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先由社区把问题集中起来,然后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安排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解答;二是举办普法讲座,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重点,并根据社区需求确定题目和讲课老师;三是协助社区开展社区矫正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彭伟同志和杨新京教授也代表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受到参会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张岩同志最后做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随着维权意识的提高,居民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明显增多。希望今后通过法律服务中心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居民处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为社区治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