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 【字体:

  为提振民营企业的信心、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9月11日,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组织开发区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纳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开展法律帮扶活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池宇,研究会秘书长崔虎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重点从企业法律实务出发,向企业讲解了生产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对企业如何规范合同行为、防范法律风险提出了详细建议。

  目前,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正在开展企业线上法律体检及法律帮扶需求问卷调查工作。第一,开展企业线上法律体检:企业通过扫码或关注“亦法务”公众号,在公众号的法律体检栏目中完成法律体检,在线获得体检报告;同时可以在公众号上预约律师上门,免费为企业提供深度诊断和解决方案。第二,开展企业法律帮扶需求调查:企业通过扫码,填报法律帮扶需求问卷,提出法律帮扶需求。根据调查结果,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法律帮扶和法律援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研究会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需求,在服务和保障好企业发展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