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两场视频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 【字体:

  6月2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了“睦邻惠民普法入社区”项目启动视频会议。会议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项目启动后,值班咨询、印放法律服务手册、普法讲座、模拟法庭等工作如何开展的问题。会议认为,各服务站应将《民法典》中民众关心的继承、婚姻等条款与实际案例结合起来进行宣传普及,同时要结合疫情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咨询、视频讲座、在空旷地方控制参与人数等方式开展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安全。此外,建议每个项目活动都要具体落实到人,由专人负责牵头,以保证项目活动有效开展。

  6月5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民法典》系列培训第一课:《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视频讲座。讲座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睦邻志愿者、北京市逢时律师事务所张凤荣律师。他通过《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具体内容比对《婚姻法》、《收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结合多年律师从业经历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修正、增加的部分,并对夫妻债务、结婚、离婚债务财产分割等人们日常关心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准备充分,条理清晰,案例经典,并且结合了志愿法律服务实际,听后收获很大。大家要学好《民法典》,力争为街道、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