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
“京豫律师见证遗嘱业务”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 【字体:

  6月6日,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主办、河南书平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老龄化法律应对主题沙龙第8期:“京豫律师见证遗嘱业务研讨会”在石景山中国电科大厦成功举办。研究会会长陈洪忠,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王德山,河南书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素平,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东辉,以及北京圣伟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秦凤伟等研究会分会副会长和研究会遗嘱见证部主任、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阎云天等30余位学者和律师参加了研讨。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律师见证室,听取了阎云天律师有关遗嘱见证流程的现场讲解。

  研讨会由陈洪忠会长主持,他作了题为“《民法典》新遗嘱形式的律师见证实务”的主旨演讲,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给老年人带来了哪些福音”“居住权如何促进‘以房养老’”“律师遗嘱见证法律风险梳理”等5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研究会判断遗嘱人遗嘱能力的“精神正常试错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其他与会专家也先后围绕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经办过的相关案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律师见证遗嘱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增强了为老年人法律维权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自由讨论阶段,多名律师从加大标准化研究力度、固化规范流程、搞好证据保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表了真知灼见,现场互动热烈。

  陈洪忠会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会将秉持初心和使命,带领广大会员,团结国内老龄法学专家,继续促进老龄法治的学术与实证研究,深化法律实务、加强法治宣传、开展法律培训,拓展理论与实务界的交流合作,为服务老龄社会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北京老年人口现有350多万,遗嘱见证的需求量非常庞大,大力推广律师见证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律师见证行为标准化发展,带动越来越多的律师加入专业服务老年人行业,意义极其重大。大家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一起做好遗嘱见证工作,为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