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勇担社会责任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法学会相关工作要求,在依法防控疫情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会职能作用。研究会诸多会员、理事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认真撰写依法防控疫情专题文章,扎实做好企业法律风控服务,在权威新闻媒体上踊跃发声、参与法治宣传,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会长张远煌为受疫情影响的相关民营企业提供法律风控咨询服务;副会长刘志伟、韩轶撰写专题文章,提出了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治犯罪的对策建议;秘书长彭新林多次就“疫情防控中的罪与罚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新闻媒体采访,踊跃参与疫情防治法治宣传。此外还有多位会员、理事在自媒体等平台上就依法防控疫情积极发声,热情参与疫情防控理论研究、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期,研究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倡议全体会员: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隔离等工作。在开展企业法律风控理论研究、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履职尽责,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二、积极做好法治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各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提高公众防控疫情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行动、依法行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助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积极做好法律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及时的法律风控咨询,按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风控服务。

  四、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围绕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法律风控实践难题等现实问题,认真开展理论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