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参加
“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法治的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 【字体:

  

  11月28日至29日,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举办“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法治的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国安法学会研究会副秘书长王京建等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国家安全法治理论与实践。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飞龙等专家学者,就打击危安罪法律适用、认罪认罚、适用法律程序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第二单元:海外利益保护的理论与实践。北京保安协会海外安全服务专业委员会顾问成锡忠、专业委员会主任罗颖,北京工商大学海外利益保护中心主任等学者,就海外利益如何拓展、应对突发事件、法律风险、法律需求等,结合目前我国企业走出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三单元:网络空间安全与治理。西南政法大学侦查学院院长胡尔贵,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研究员卢英佳,滴滴出行政策法规研究院院长张迎涛等,就网络空间划分、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立法等,提出了个人看法。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陶坚作总结发言,希望积极发挥专家学者智囊团的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贡献专家学者的智慧。此次参会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

  

  (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