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变革世界中的国际法
新使命及中国话语的构建研讨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 【字体:

  

  12月8日,北京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变革世界中的国际法新使命及中国话语的构建主题研讨会在奥加美术馆酒店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上海、甘肃、新疆、河北及北京等京内外高校、法律实务部门160多位国际法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北京国际法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

  北京国际法学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致欢迎词,北京市法学会王森代表市法学会到会祝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代表学会做年度报告,并就国际法学研究和国际法学科发展提出了:当前国际法学研究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瞄准更广阔的学术领域,推动国际法与科技的交叉融合,要更加注重国际法基础理论研究等建议。

  

  会议设立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三个分论坛,共6个单元。特邀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胡斌做题为“国际法形势与外交条法工作”的主旨报告,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及国际法面临的新挑战。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大使,并曾担任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大使的张拓大使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拉美”的主旨报告,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在拉美实施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一带一路”建设在拉美实施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原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主席、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大法官做了题为“国际法与国际争端解决”的主旨报告,对当今世界面临的霸权主义、单边主义行径进行了深刻揭示,分析了加强高层次国际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商务部条法司世贸组织法律处处长王蔷做了题为“2019年度国际经济法最新发展及相关热点问题”的主旨报告,从WTO争端解决机制面临问题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国际法经济法需要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理论问题。北京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万猛教授主持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国内国际法学界的热烈响应,共收到青年学者提交的学术论文47篇,会议邀请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评审,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北京国际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