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房地置业大厦19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房地产和政策形势分析报告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创会会员苗乐如,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龙翼飞、高喜善、吴有龙、康爱军,监事长楼建波,副秘书长李江威,北京万科品牌总监韩丹,我爱我家法务总监郭东方,嘉源置业总裁办主任李硕,强佑集团法务总经理孟中辉,华信万家总经理王秀娟,北京奥力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秀亚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会员单位代表等152人出席会议。

  苗乐如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会换届筹备情况和本次大会程序进行了说明。

苗乐如主持会议

  萧有茂同志代表市法学会讲话。他表示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长期以来,在苗乐如会长的带领下,针对首都房地产领域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直面首都房地产立法、执法、司法相关部门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痛点、焦点,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司法实践。他同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服务大局,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勇于开拓创新,为实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供法治支撑;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萧有茂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对2018年度“奥力斯特杯”首都房地产法律问题征文活动进行总结。赵秀池同志在点评中表示,论文紧紧围绕征文主题,从完善住房保障信访工作机制、预告登记制度、住房租赁市场REITs融资模式、房地产税的征收与立法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希望论文作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形成学术水平更高、指导性和应用性更强的研究成果,为首都房地产的法制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

与会领导嘉宾与征文作者合影

  会议第二阶段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章程》。投票通过了《会费管理办法》;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理事、监事、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副会长、副会长单位和第三届监事长。

赵秀池做理事工作报告

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会议第三阶段由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作房地产形势和政策分析报告会。他结合对房山区的实际调研对当前房地产形势、二手房交易情况、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方面进行分析,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预判。

陈志作报告

  最后,赵秀池同志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新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领导集体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学会将继续落实“繁荣首都房地产法学研究,推进我市房地产法制建设”的办会宗旨,服务政府、服务业界、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做好政府的智库、业界的桥梁、社会的顾问、会员的益友,继续扩大房地产法学会的影响,做好房地产法学会的品牌活动。同时表示在房住不炒的形势下,政府如何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值得研究。未来我们房地产法学会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希望在房地产法学会这个平台下,集中更多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房地产业界人士,为房地产法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