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法治教育进学校启动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 【字体:

  11月1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举办了“法治教育进学校走进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启动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信应邀出席,实验小学校长王忠慧、教务主任时旭瑞,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田村站站长刘云山、副站长刘雅清等志愿者与学校1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中,实验小学聘请了刘雅清同志为法治副校长,王志信、王开洞、刘云山3位同志为法律顾问,王忠慧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王志信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他祝愿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越办越好,取得良好成效。

  王开洞同志介绍了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性质和定位,并表示孩子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培养他们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校和社会组织都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刘云山同志表示,活动意义深远,田村站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法治教育工作,为使同学们能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贡献力量。

  王忠慧同志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她表示,除了家长和学校,还有社会力量在关心着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知识,长大后为社会做出贡献,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关心与期待。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雅清同志为同学们上了法治教育课,讲述了法律和盗窃罪的概念,并用同学们熟悉的动画片来讲述偷盗行为带来的损失和危害。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