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秋季房展会现场举办
“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 【字体:

  11月7日上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2019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现场,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系列活动。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俊良、市法学会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首佳顾问集团市场中心品牌总监赵蓓、城市更新事业部总技术总监赵佳理、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务总监郭东方、新耀环球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卢振生、美丽屋资产管理公司行政总监东子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我爱我家、链家、自如、中原地产、安信瑞德、金色时光、麦田等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优秀法务和经纪人代表,大地律所的律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代表,各大展商、媒体、参展者、参观者等110余人参会。

  赵秀池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并对“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

赵秀池主持活动

  第一阶段:“租购并举 住有所居”法律系列讲座

  赵蓓作了《新形势下征拆理念的实践与创新》主题讲座。从征收拆迁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痛点如何建立征收拆迁全程管理模式、征拆全程管理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赵蓓作主题报告

  郭东方作了《二手房买卖法律必知》的主题讲座。针对二手房买卖的法律主体、二手房买卖常见法律概念、出售方应注意的法律事项、买受方应注意的法律事项等问题为受众进行了法律常识普及。

郭东方作主题报告

  第二阶段:“加强中介自律,争当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李俊良重申了“加强中介自律 争当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的倡议,该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房地产中介及经纪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切实做到:守法经营,加强自律;提供法律咨询,做好中介服务;学法守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李俊良重申法律志愿者服务倡议

  苗乐如、赵秀池、刘东阳、李俊良为法律服务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光荣册和胸牌。苗乐如在总结感谢各位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他表示,当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房地产经纪机构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在经营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希望大家对房地产要有信心,坚持落实中央的“房住不炒”定位,通过租售并举、租售同权、增加保障性住房等调整供应结构,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共同为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苗乐如发言

  赵秀池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今后房地产法学会将继续履行宗旨,服务业界,服务社会,做好政府的智库、业界的桥梁、社会的顾问、会员的益友,继续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公益咨询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新闻广播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