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
到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字体:

  2019年8月19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同志到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调研召开座谈会。

  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伟、秘书长周文虎、副秘书长王京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宁同志介绍了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周同志汇报了研究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开展安全法领域的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介绍研究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希望法学会加强对所属研究会的指导管理、搭建研究会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研究会拓宽法学研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增强研究会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建议。同志指出,研究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安全法领域的研究、交流、宣传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法学研究会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建议市法学会今后多给研究会出题目、任务,进一推进研究会发挥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法治建设职能作用

  同志最后强调研究会强化大安全意识,以社会组织形式参与国家安全法的理论研究,跳出安全来研究安全法,组织开展安全法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法治宣传工作,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团结凝聚首都安全法法律专家人才,发挥资源优势,真正为国家安全服务,为首都安全法治建设服务要围绕首都“个中心”建设和首都中心工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安全法问题开展研究与服务为首善之区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健全领导班子发挥领导作用,切实推动研究会的健康发展;要拓宽领域和渠道,加强会员发展管理与服务工作,激发会员参与法治研究、学术交流和法律服务的积极性、自觉;要积极推进研究会秘书处实体化建设。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参与调研。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