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2019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字体:

  2019年7月8日至10日,北京市法学会在怀柔中建雁栖湖景酒店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田雁等出席并指导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和主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出席培训班活动,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贾沫微巡视员传达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和副巡视员刘朝茂主持培训班有关活动。全市法学会系统干部、党建指导员等150多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安排了“‘双百’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秘书长联席会议”“参观怀柔科技创新小镇和APEC展示中心”等培训内容。

  在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萧有茂同志阐述了举办本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抓好自身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深化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示范表率,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等培训要求,为确保培训班取得扎实成效奠定了思想基础和重要保证。

  在主题党课辅导时,萧书记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涵义,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形成过程,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研讨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坚守初心、使命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立足北京和本职工作实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法学研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教育方案,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落实整改等多种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全市法学会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个意识”坚定“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培训班上,贾沫微巡视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中国法学会张苏军副会长调研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常委会对北京市法学会的指示要求、市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

  在“双百”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冯玉军教授作“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报告。

  在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议上,开展了四项主要活动一是工作经验交流。由密云区法学会、丰台区法学会、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房地产法学会等6个单位的代表,西城区法学会秘书长孙红、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恒顺、破产法学会秘书长助理杨雪华3名个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经验和体会做法二是互动研讨发言。由朝阳区法学会秘书长邸静、怀柔区法学会秘书长张丽、延庆区法学会副会长马建波、市法学会行政法学会研究会会长李灵雁等同志作互动研讨交流。三是重点任务介绍。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分别介绍“五大论坛”征文、“双百”法治宣传、研究会建设和区法学会工作、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申报与委托事项、党建管理岗位申报及使用政策等主要工作任务情况。四是总结部署工作,提出措施要求。专职副会长李宁同志从“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对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秘书长联席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法,分析研究会、区法学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问题方法路径,明确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做好法学会系统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法学会系统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参观了APEC展示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