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保险法律服务与保险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 【字体:

  5月26日,“保险法律服务与保险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保险法研究会、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司法部、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消费者报社、北京市法学会等嘉宾领导十余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高校代表和北京保险法研究会会员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保险法研究会会长张严方教授主持。北京保险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王志强主任首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原副巡视员宋燕妮女士、中国保险法研究会副会长管晓峰教授、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王秀海主任、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龚贻生副总裁等嘉宾先后致辞,强调了保险法的复杂性和对其进行研究的重要性,并对保险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提出希望,对保险法律研究的前瞻性提出了要求。保险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相关法律理论和法律服务的研究却相对滞后,需要学术界和实务界实现优势互补,最终形成强大的研究力量,推动保险领域的法律研究,解决保险产品创新所带来的法律问题,规避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共同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主题是“保险法律服务与保险业营商环境”,分主旨发言和两场主题报告三个部分。

  在主旨发言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严方教授、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法律部孙毅总经理、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龚楠律师、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李惠阳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保险消费投诉现状分析》、《从“前景理论”分析保险营销员销售误导行为与规治》、《科技赋能保险的信息安全合规风险及建议》和《竞争与监管:保险法律价值实现路径研究》的主旨演讲。

  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北京浩勤律师事务所、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公司等十余位中青年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分别围绕人寿保险、影视行业保险、保险行业的风险控制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聚焦保险法律服务和保险业营商环境这一时代主题,开启了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保险法律实践与理论研究的新时代新篇章,为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未来研究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研究会将论坛成果进行整理,形成建议报告,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决策参考。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