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到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字体:

  5月14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带领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到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进行调研。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高喜善、秘书处秘书王菲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宁同志介绍了刚刚召开的市法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情况,要求房地产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张延昆会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法学会2019年工作部署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同时,李宁同志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张苏军副会长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时对研究会全面建设提出的活动要经常化秘书处要实体化党建要进一步深化”的工作要求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更加深入的了解房地产法学会在学术研究、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遇到的困难。李宁同志肯定了房地产法学会的工作,学会多年来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工作卓有成效、业绩非常突出,在市法学会研究系统中走在前列今年赵秀池同志当选为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也充分反映出房地产法学会的突出业绩。

  赵秀池秘书长从学会党建工作、学术研究、发挥智库作用、打造品牌活动、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学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苗乐如会长提出,从1998年住房改革,全面停止福利分房向住房商品化发展开始,到今天房地产行业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房地产的定位应该是解决群众住房需求的民生产业、推动市场发展的支柱产业、促进社区和谐安宁的基础产业。而房地产法学会发展到现在,得益于市人大、市住建委等实务部门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得益于市法学会的管理、帮助、指导,得益于同行业间的协作与配合。今后学会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政府的智囊团,主动发挥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的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并着力做好会员服务。房地产法学会下一步探索建立房地产纠纷调解中心,希望得到法学会的大力支持。

  对于学会换届工作周远清同志提出,新一届理事会的候选人要坚持政治标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兼职的要求进行报批,做到合法合规。另外要认真总结学会的先进经验,特别是房地产法学会在发挥智库作用和自身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

  最后,李宁同志指出房地产法学会下一步的发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党建促会建,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政治建会、党建强会工作;要积极拓展研究领域扩大交流,发挥好平台作用,提升学会学术研究质量;要认真筹备换届工作,依法依规依章程做好换届工作。希望房地产法学会继续保持先进,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首都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