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字体:

  4月13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顺利召开。会长林嘉教授、名誉会长姜俊禄律师以及各位副会长等学会领导和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大会发言、互动和大会总结四部分。

  在开幕式上,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对学会去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她指出:2018年,学会在北京市法学会的领导下,在学会领导集体的辛勤努力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参与支持下,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组织首都广大劳动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促进法学交流,服务法律实践,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首都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到会致辞并向学会颁发“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证书。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2018年度取得的优秀成绩和荣誉,并就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用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术研究,进一步服务好首都工作大局;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学会规范化建设”等要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副司长王振麒为大会作了《新时代我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王司长在报告中就新时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形势和当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调解仲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实践者、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参与者、工作场所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和谐劳动人事关系的守护者。调解仲裁机构要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防范重大风险做更大努力。

  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37篇,其中12位论文作者和特邀的5位嘉宾,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年会还向与会者发放了本届年会征集并编辑整理的《论文集》和由学会编辑、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发行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论丛(第5辑)》、《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评析(第5辑)》两本书。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