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促进会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参与
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专题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字体:

  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促进会”)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市律协”)在市律协会议室就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代理申诉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市司法局律师综合指导处处长兼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副会长王越宏,以及市律协、促进会的其他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介绍了2018年律师作为第三方社会力量在促进会参与涉法涉诉信访、访调对接以及律师代理申诉等工作情况,对市律协、各专委会的支持以及全体参与律师的敬业工作表示感谢,对参与促进会工作业绩突出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做了重点介绍。

  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对于双方制定的《关于建立完善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制度的意见》的落实情况及实施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鉴于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新形势的客观要求,建议双方共同在涉法涉诉工作律师奖励激励机制、律师人才培养、典型宣传推广、工作规范指引及保障机制完善等方面细化、具化,提升参与工作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使命感、荣誉感,适时出台该意见的实施办法,深化与完善双方合作的模式、机制。

  市律协副会长张峥从亲身参与促进会工作的角度出发,畅谈感受与建议。张峥认为促进会需要加强对参与律师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选准切入视角,以一个个感染力充沛的鲜活案例展现律师的公益初衷,彰显律师职业的尊荣感。市律协秘书长萧骊珠肯定了双方合作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乃至首都公益法律服务领域的成绩,表示市律协将继续支持促进会的工作,并对加强参与律师的管理、案件质量监管、律师工作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合作方向。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有效共识,对推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