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召开
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 【字体:

  1月12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主持,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作了研究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刘俊海会长作工作报告

  刘俊海会长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们在开展法学研究、学术交流、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承担的2017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社会共治视阈下的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法律实证研究》被评选为优秀课题,获得了“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北京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铜奖”荣登2018年度“北京社会好人榜”等荣誉,促进了研究会全面发展。

  刘俊海会长在2019年工作目标和计划任务中强调,我们要继续实施“一体两翼”工作目标,即以推进首都食药安全法治建设为主体目标,以开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示范为两翼支撑,“首都食安法治行动”系列社会公益活动载体,坚持以“法治研究、宣传培训、企业示范”主题内容,做到服务政府有行动服务社会有活动服务行业有措施服务会员有作为。重点抓好研究会的党建工作、认真做好法治研究和法律宣传工作做好“食品安全法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强化食品药品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研究会凝聚力为会员服务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6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

  经过审议,理事会一致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表决同意姚国艳同志辞去常务理事职务增选孙娟娟为常务理事增选贺保贵、袁军、郭金勇、齐伟为研究会副会长,进一步增强了研究会领导班子

为张桂琴副会长颁发先进会员单位荣誉证书

为张学明副秘书长颁发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会议表彰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为2018年度先进会员单位,王伯潇、张学明为2018年度先进个人。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代表市法学会讲话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处处长陈权余,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周远清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研究会2018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提出了“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围绕首都食药安全、加强研究服务首都法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研究会工作水平”等具体要求。研究会理事50余人参会。

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