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举办
2018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字体:

  11月18日,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了2018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主题是“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本次活动系研究会根据北京市法学会《2018年北京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的,活动面向研究会会员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校师生开展,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尹少成担任宣讲人。

  尹教授首先对宪法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着重从宪法序言的修改和宪法正文的修改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本次宪法修正案的修改内容涉及到了很多方面,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通过宪法修改,使得宪法适应了新形势、吸纳了新经验、确认了新成果,可以使宪法具有持久生命力。修正后的宪法,对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均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宪法保障。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当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守法公民。

  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了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有利于引导高校师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